我校举行2020年新兵欢送会
2020年09月10日16时56分    阅读:4777

2.JPG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常熟国防园举行2020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新兵欢送会。副校长李俊峰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团委、人武部负责人参加。人武部副部长何龙山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退役老兵代表冯谨、曹思凡先后发言,介绍了他们在部队的感受,对新兵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毛新钥、周仓作为新兵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军营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表示要在部队努力训练、迎难而上、磨炼意志,为学校、家长增光添彩。

李俊峰在讲话中指出,很高兴见到学校有这么多优秀学子响应祖国的召唤,投笔从戎、献身国防。他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名优秀的军人。短短一周的役前训练,使在座的新兵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希望新兵们要时刻牢记军人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对得起“军人”二字。二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信息化战争是现代战争的特点,新兵们要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发挥出当代大学生的优势,为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三要做一名优秀的儿子。在座的新兵们不仅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国家的孩子,要经常地保持与家人、学校、同学之间的联系,要关心父母、孝敬父母、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懂得感恩。

1.JPG

副校长李俊峰讲话

(顾胜贤/摄影 顾胜贤/供稿 何龙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