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
2020年09月12日15时36分    阅读:193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jpg

9月12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部分家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主持。

会议上,杨乃鹏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由衷的感谢,随后以亲身的实例向家长们讲述了孩子们的大学该如何去度过。随后,杨刚从学院的学科背景、学习内容、专业导向、毕业后的就业及考研等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家长们对来到材料学院感到很踏实。在学习和竞赛方面,他着重强调只要同学们愿意,学院里拥有诸多开放资源供同学们学习进步。谢学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导师制度、学生日常管理、宿舍管理、就创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及考研考公等情况。他建议家长加强与学院沟通,能够联手共进,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随后进行家长们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问答,家长们在新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等较为关心的问题上进行询问,学院领导们也分别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复。儿行千里母担忧,其中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新生们自控力不强的问题,担心孩子们没了监管会沉迷于手机和电脑。学院老师表示,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会进行必要的监督管理,尽力避免这类情况的出现。同时表示,对学生的教育必须家校协力共进,家长们也应当给予孩子们一定的关心,避免其流连虚拟世界。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让家长们对孩子的专业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同时也熟悉了孩子所在学院的整体情况。家长们殷切的目光,是对新生最好的鼓舞,也让学院的肩头多了一份责任。愿新生们谨记父母的叮嘱,在属于自己新的舞台上,开创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贾宇航/摄影 贾宇航/供稿 李娟/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