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加强科研训练推进学生就业创业讲座
2020年09月16日15时15分    阅读:2211

QQ图片20200916161341.jpg

9月16日,由校图书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加强科研训练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在东南图书馆305室举行。讲座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高蕴梅老师主持,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公司李丹老师主讲。辅导员宋浩亮,学院大三、大四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李丹就如何正确使用web of science 数据库进行讲解,内容包括三点:一是对科研论文选题的原则,来源,以及如何设计进行分析;二是就怎样提升大学生科研论文写作能力做出解答;三是对如何通过科研学习和软件使用来提升写作能力,进而提升专业素养进行解读。

随后,宋浩亮总结并强调:科研思维培养和实践训练在大学学习阶段非常重要,高新科技产业就业对大学生科研素养要求逐渐增高。同时,他就新学期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了布置安排。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了他们提升科研信息素养,增强项目研究及科研写作信心,明确新学期学习方向。

(蒋伟伟/摄影 魏涵玥/供稿 宋浩亮/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