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子参加2020年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7日09时10分    阅读:2857

图片2.png

2020年9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乐德广老师和四名同学赴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20年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由中共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通管办、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苏州市总工会、苏州团市委、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协办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在2020苏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2020年苏州市网络扶贫优秀案例颁奖、苏州市网络安全官“云赋能”、“网安2020” 苏州行动颁奖、“园盾2020”苏州工业园区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颁奖、苏州市网络安全微电影《守护者》首映、“星链计划”网络安全公益课程发布、网安倡议宣读、苏州市委网信办与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逐一进行,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常熟理工学院学子宣读的网安倡议书为网络安全空间添彩,掀起全市民网络安全学习热潮。

网络安全倡议书全文:

亲爱的朋友们,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已成为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在此,让我们发起以下倡议:

做一名合法的网络使用者,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

做一名网络安全建设者,共同参与,形成多主体、多效力的网络安全新格局。

做一名网络安全的传播者,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倡导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一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践行者,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维护网络主权和社会稳定,成为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卫士。

朋友们,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传播、守卫安全的网络空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余雪/摄影 乐德广/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