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活动
2020年09月18日09时18分    阅读:2985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陆镜伊_副本1.jpg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汽车工程学院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学生党员,深入新生群体,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为学院370多名新生讲授“入党启蒙第一课”。

为有效开展好此次入党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9月初,学院党建组织员温杰老师就组织学生正式党员,就如何授课开展了集体备课,对新生中存在的一些疑惑提前准备好解答,对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在课堂上,学生党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入党的过程,在新生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学生党员们立足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我们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入党为了什么”核心问题,围绕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为大一新生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要求,通过常错易错问题的分析,对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内容进行了解读和现场互动,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深入开讲“申请入党第一课”,把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吸收进党组织,不断壮大党的队伍,保持党的生机和活力,同时通过入党启蒙教育,把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切实提高和保障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质量。


陆镜伊_副本2.jpg

高安慧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江春华/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