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孟道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20年09月18日15时26分    阅读:4245

1.jpg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邢孟道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人事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钱斌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对邢孟道教授的个人简历、主要学术成就等作了介绍,并代表学校与邢孟道教授签订聘任协议。朱士中书记为邢孟道教授佩戴校徽并颁发聘书,代表学校对邢孟道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希望邢教授充分发挥自己在高水平学术研究和高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对我校学科发展、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邢孟道教授感谢我校的邀请和聘任,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据悉,邢孟道教授目前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8)、国家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2)、首届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2018)、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入选中共中央组织部(2019)、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陕西省创新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成像技术、稀疏信号处理、激光合成孔径成像、微波光子合成孔径成像等。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电子和电气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博士论文获得2004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现担任中国电子学会会士, IEEE TGRS副主编,IEEE GRSM客座编辑,《雷达学报》编委,《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编委,《空间电子技术》编委等。

4.jpg

合影

(周立凡 钱振江/供稿 龚声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