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教育
2020年09月19日08时43分    阅读:185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挑起的一场侵华战争,这是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的开端,自此中国进入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为了铭记这段历史,缅怀爱国先烈,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信念,2020年9月18日晚上6:3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英电信20级全体学生在N1-400举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主题教育。

1.jpg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唱国歌的过程中同学们内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国歌结束后,中英电信20级的军训临时负责刘貌、唐成进行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的爱国主题演讲,同学们在演讲声中感受到了00级大学生对祖国的爱国之情。听了负责人的演讲,同学们争相借助这个时机表达对祖国的敬爱之情,其中有一位说到:“虽然我现在也就只有18、9岁,但是我也看到了我们的祖国在日益壮大,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作为中华儿女,我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我们00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以后定勿忘国耻,自立自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主持人姚毅旸朗诵了诗歌《庆园春 卢沟桥怀古》,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全场爱国氛围达到了最高点。最后,中英电信20级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中的开国大典片段,在影片中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时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训诫。始终牢记男儿当自强的信念,纷纷表示之后定会发奋图强,为祖国强盛之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赵申波/供稿 钱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