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解放思想再出发,服务企业促提升”——横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学术沙龙活动
2020年09月19日12时30分    阅读:410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200918_140237.jpg

9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以“解放思想再出发,服务企业促提升”为主题的横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王雪锋主任主持,2020年入校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商学院张国平院长、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罗兵副院长作经验分享,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施杨副处长也到会参加活动。

张国平主要介绍和分享了申报相关社会哲学横向项目方面的经验,表示高校教师要做好科研研究工作,必须有“坐热冷板凳和走热脚底板”的耐力和勇气,要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舍得奉献和付出,扎实做好研究工作,在合作过程中要加强维护良好的合作关系。

罗兵首先建议新进教师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确定自己的科研方向。随后分析了横向项目研究对社会、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各位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拓展思维。最后结合自身横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生动事例,给新进教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多种渠道,勤跑深挖,主动服务;第二,扩展思维,开展形式多样的横向项目研究;第三,以经营公司的理念开展和企业的项目合作,注重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第四,心胸宽广,用长远眼光看待每一次项目合作;第五,认真对待每一个企业单位,用心沟通;第六,组建团队,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特长与潜力。

最后,王雪锋总结发言,表示两位分享人语言朴实、案例生动,希望各位新教师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需要,能够抓住时机、找准定位、融入团队,快速有效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声誉。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