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分析就业形势 做好就业准备”职业大讲堂
2020年09月19日14时38分    阅读:205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23.jpg

2020年9月1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了题为“职业大讲堂——分析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的职业大讲堂。讲堂由学生处时薇萍老师主讲,2021届全体毕业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中,时薇萍表示由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综合原因可能对会校园招聘产生巨大的影响,2021届毕业生面临着相对往年来说较难的就业形势。除客观因素影响外,部分毕业生在面临择业时可能会感到迷茫、产生求职观念的偏差,比如过于看重起薪、户口、专业对口、干部身份等,好高骛远,不能正确找到自身的职业定位。在2021年疫情情况还未明的情况下,时老师指出,毕业生们应提前做好准备,确立好求职目标、提升自身能力,最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观念决定就业成败。时老师勉励同学们调整好就业心态,不气馁,不放弃,在艰苦中锻炼,在就业中成才。最后,时老师对求职前的准备包括简历制作、介绍信的书写等进行相关的培训。

此次职业大讲堂,分析了就业现状,并就当前就业形势从就业条件、心态、观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激励2021届毕业生为寻求更好的工作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毕业择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韦芊含/供稿 蒋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