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数学专题选学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年09月21日22时38分    阅读:237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921222107.jpg

9月21日,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数学专题选学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共接待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55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新课标下的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为主题,聚焦新课标和高中数学课堂新形态,实现对高中数学骨干教师的释疑和专业引领,提升以核心素养立意的课堂教学能力,接轨新形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

开班仪式后,王尚志教授给全体学院带来了开班第一课。王老师从新课标修订切入,以“整体把握数学课程、促进核心素养发展”为主题,与学员分享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树立全局观,多方面促进学生数学素养发展。

王尚志教授是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副组长、《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北师大版高中数学教材主编、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师教育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数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中心副主任、CAPM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据悉,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9月21至25日,为期5天,培训内容精彩充实,主要包括师全国新高考卷分析与思考、新课标背景下高中数学教材内容解读与思考、数学教学中的数学文化整合、高中数学教学思考、如何在新课程教学中形成研究课题等模块。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数统学院认真筹备,在培训方案设计、专家邀请、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举办。


(陈丽萍/供稿 陈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