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能源研究会青年会员双创决赛一等奖
2020年09月20日15时11分    阅读:501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9月17日,第五届江苏省能源研究会青年会员双创决赛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能源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协办。我校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的4个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项目为 “‘纤里之行,始于足下’-一种分布式光纤火灾预警系统”和“水之韵-智能型液体防漏安全检测装置”。

现场讲解.png

现场讲解

颁奖现场.png

颁奖现场

本次双创决赛共有来自东南大学和常熟理工学院的12个参赛队伍入围,共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顾东清宣布决赛开幕并致辞。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陶源部长、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企业发展部方昊辰部长、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朱科成先生及参赛高校推荐的专家所组成的评委团为参赛队评分。颁奖典礼中,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葛方斌副部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二级调研员徐剑、省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培红教授以及参赛高校代表老师向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祝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课外学术科技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学生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赛,并邀请相关专家、往届优秀获奖者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指导、现场模拟答辩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顾涵/供稿 许广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