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论坛开讲
2020年09月24日15时19分    阅读:2214

IMG_20200923_133853_副本.jpg

为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9月23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论坛第一期开讲。电气学院青年博士胡松老师在百工楼会议室作题为“基于双桥谐振变换器全软开关运行的新型调制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院长刘继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胡松老师从研究背景、非对称脉宽调制、双非对称脉宽调制和动态频率匹配调制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桥谐振DC-DC变换器作为电能传输和转换的核心部件,广泛存在于智能微网系统中的发电模块和储能模块。报告以双桥谐振变换器为研究对象,从电路拓扑、建模方法、调制方法和控制策略等多方位入手,解决变换器在宽输入输出电压范围下,损耗升高效率下降的问题。最终实现变换器减小损耗,降低成本,提高系统效率,增强系统稳定性的目标。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吕志娟/摄影 吕志娟、胡松/供稿 朱培逸/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