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谱新篇
2020年09月24日16时26分    阅读:207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企业专家进校园、高校师生进企业”双向交流水平。2020年9月23日,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潘启勇、副院长钱丹、副院长张惠国以及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部总经理郭科香和工会副主席及企业推展中心主任卢德滕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副院长钱丹副对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和专业特色情况做了大致介绍,学院坚持“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教学理念,加强应用型品牌专业建设力度,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接着人事行政部总经理郭科香就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特色展开详细的介绍,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11月,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是中国电子行业半导体十大知名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协会副理事长企业,但目前仍在科研攻坚方面遇到一些瓶颈,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交流合作,共同进行科研的攻克。同时就当下公司下半年的人才需求,与副院长张惠国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张惠国表示未来相关专业和应用型教师会走访企业进行实地交流,并表示会鼓励本院学生积极参加公司的人才招聘。会议的最后,潘启勇书记就固锝提倡的“家”文化给予肯定,表示工科生在学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需要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以后会在学院相关工作中更加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创新、实现双赢的校企合作模式下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的联合互动、融合发展,从而培养出更多、更高素质的技术型和应用型人才。

1.jpg

(胡慧莹/供稿 钱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