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企业管理中的精益生产》报告会
2020年09月24日16时32分    阅读:178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9月23日下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文华博士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实训与教育技术装备专家委员会委员、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仁教授在求真楼一楼会议室做了《企业生产中的运营管理》报告。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博士主持,旨在结合校企课程《生产运营管理》,让毕业班同学深刻理解精益生产的思想精髓,融入业界,做好校企衔接的桥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和17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报告。

讲座开始,顾德仁总经理讲解了精益生产概念的起源和理念,以及我国企业是如何推进和实现精益生产的。紧接着,着重解析了“精益生产”中的“精益”二字的思想精髓。结合解析图的直观展示,通过实例清晰说明了精益生产结合“5S”管理的效果。随后顾教授立足于大学生角度,仔细讲解了“趁着还未毕业可以做点啥”,勉励广大学子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未雨绸缪。顾教授指出:毕业生同学需要明确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理解行业当下的分工协作,识别细分领域的龙头,了解行业大咖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并且选择正确的学习途径。

光电专业的同学积极参与报告的互动环节,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纷纷表示更加明白精益生产,不仅仅应用于企业产品管理,该思想可以延伸到自己的大学学业、就业和工作以及人生规划中去,如何利用最低的“成本”,获得最优质的“产品”或者效益。通过此次活动,光电班的同学们对校企合作课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企业认知度,熟悉了就业工作追求的目标,为今后求职发展铺路。

1.jpg


(郭文华 程明静/供稿 钱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