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资源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置”省级高级研修班圆满成功
2020年09月24日09时04分    阅读:292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9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新时代资源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置”省级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及70多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主持。

4.jpg

张根华致欢迎辞,他指出本项目围绕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战略,聚焦各类产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技术,旨在提升我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建设水平,促进企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及其安全处置的科技水平。通过研修及时更新专业技术人才的知识储备,提高学员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水平和对企业环境风险的防范能力,掌握新时代资源循环利用创新方法。他强调要珍惜机会,集中培训学习机会难得,希望学员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要善于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体会,撰写心得 ;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工作中。

2.JPG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常熟理工学院金俊勋博士讲授新时代资源循环利用对人才的培养新要求、新挑战,从专业角度解剖新时代人才方向;华东理工大学乔秀臣教授讲授了资源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置最新趋势与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国内目前的最新技术应用以及各个技术的各自优缺点,图文并茂,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常州大学何俊瑜教授介绍了危险废物化学稳定化固话与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及填埋与处理技术,讲述了水泥固化技术,塑料干化技术及玻璃固化技术三个案例,内容丰富精彩;浙江益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罗春晖讲授了焚烧厂飞灰处理技术进展及典型案例,介绍了先进实用的飞灰处理技术,学员受益匪浅。

3.jpg

期间还参观了常熟浦发第二热电能源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讲述了整个焚烧发电的过程,残渣的处理,飞灰的处理,以及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作,一套程序使得原本脏乱差的生活垃圾循环利用为供给每家每户的电力,贴合如今危险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原则以及国务院下发了《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近期行动计划》。

5.jpg

9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学员代表赵海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和评价,阐述了本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资源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置知识,感谢了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同时对未来环保事业进行了展望。



(汤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