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09月25日10时43分    阅读:2324

QQ图片20200925105050.jpg

9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班子成员、企业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本次见面会,大会由章志勇主持。

学生代表赵健成对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专业课程、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给出建议。新生代表毕景帅代表新生发言,呼吁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发扬中学时代刻苦学习的精神,在提升综合素质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学院院长龚声蓉介绍学院办学情况,从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学院成果、师资结构、榜样故事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呼吁同学们要把握当下网络时代的浪潮,打好专业基础,尽早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副院长夏瑜引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提到的治学三个境界勉励大家执着追求,登高望远,明确目标与方向。副院长钱振江以“玩游戏”为切入点,鼓励大家要将专业知识与兴趣想结合,“玩”出层次、“玩”出健康、“玩”出成果。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给出建议,勉励大家注意文明修养,打牢学习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从地方特色、办学历史、感恩教育、安全意识、意识形态等方面,向新生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新生见面会,是新生入学后参加的一次重要集体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受到了师兄师姐的勉励与欢迎,也从成功校友那里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与教训。他们开始学会如何调整与适应大学生活,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新的起点上,这群青春少年们开始了崭新的旅程,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与亲人们的期盼,必将不断向前,为成为社会栋梁而发奋努力。

(孙黄添力 许一铭/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