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企业捐赠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25日13时34分    阅读:2524

QQ图片20200925104847.jpg

9月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企业捐赠签约仪式,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和见证签约仪式。

龚声蓉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极客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学生奖学金捐赠协议书。龚声蓉表示,随着学院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入,校企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学生就业、教师科研等方面开展了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合作效果逐步显现。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捐资助学,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专业学习,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同学们把握当前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大好机遇,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为社会进步、企业发展贡献青春。

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苏州思必驰和驰星创投联合政府、学校、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以AI智能交互技术为核心共同打造的企业联合办学及企业服务平台。其母公司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人性化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包括DUI开放平台、企业级智能服务、人机对话操作系统、人工智能芯片模组等。2007年,思必驰成立于英国剑桥高新区,创始人均来自剑桥大学,2008年回国落户苏州。目前,思必驰总部位于苏州,在深圳、北京、上海设立分公司和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专属人机交互实验室SpeechLab,2017年年底,携手苏州市人民政府成立“思必驰-上海交大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至今,思必驰曾获联想之星、启迪、阿里巴巴、元禾控股、中民投资本、深创投、富士康、MTK等多方投资,并先后荣获剑桥大学商业计划奖、剑桥大学Downing基金、英国政府研发基金。回国后,在政策引导及政府关怀下,获国家电子发展基金、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科技部创新基金、苏州科技计划领军企业基金等支持,并列入教育部重点研究计划、江苏省重点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目前,思必驰已于2018年5月完成5亿元第四轮融资。

苏州极客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基于多年培训、实训基础之上累积而成的IT精英教育连锁品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精英化培训,高质量教学、高品质服务、高薪就业这一“三高”标准,全面打造IT精英团队。为推动“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级新兴战略培育优质人才,孕育领军人物;经过多年发展,极客营人才实训连锁基地已发展成为国内IT研发培训领导品牌。十五年来,极客营为国内IT行业累计培养了十万余名软件工程师,活跃在全国各大软件及互联网企业,许多学员已成长为公司管理者与中流砥柱。经过多年发展,极客营已成为培训课程丰富、团队精干和谐、业内口碑上佳的专业化知名教育品牌。

QQ图片20200925104840.jpg

(许一铭/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