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退伍军人青春底色”信仰公开课
2020年09月26日22时01分    阅读:227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4584(20200926-220447).PNG

9月23日下午2:2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南大学生活动中心演奏厅举行了信仰公开课之退伍军人朱宝琦的讲座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军训教官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宝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入伍经历,分享了他在军队中艰辛而又快乐的军旅生活。他以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实践阅历,向大家科普了中国军队的发展史、部队组成、军人义务等基本知识,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入伍情况,并以几个英雄故事和电影《八佰》为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呼吁同学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负青春。整场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怀。

“江山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这盛世,如你们所愿。”在热烈的掌声中,朱宝琦完成了他的讲座。于他而言,这是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荣耀;于学生而言,他们获得的是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一个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肖淑瑶/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