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学好四史,砥砺前行”信仰公开课
2020年09月27日15时24分    阅读:201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四史.jpg

9月23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从之厅举办“学好四史,砥砺前行”信仰公开课。此次课程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波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陆波结合历史故事与党史理论讲述了学习“四史”对于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四史”分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陆波讲道,从中华民族发展崛起至今,有许多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学习这些英雄人物的故事可以帮助党员同志深化党性修养基础,坚定党的信仰。她表示,大学生党员们在积极学习历史故事的同时,也要学会利用红色资源讲好历史故事传播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最后,她呼吁道:“历史是留给我们最好的一本教科书,大学生们应当积极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新时代的长征路走的更稳更好。”


(张怡/摄影 张怡 李梓木/供稿 杨蓉蓉/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