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发展论坛专家来校考察
2020年09月26日11时04分    阅读:3005

A34X4306_副本.jpg

9月26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发展论坛专家在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曾周末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分会副主任暨昆山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刘立人总经理带领下,一行35位专家来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处长徐惠钢以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知新楼与来访专家进行交流。

会上,张根华对仪器类教指委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校工程教育认证情况等。徐惠钢介绍了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建设背景、发展情况,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秉承“注重学理、亲近业界”的发展理念,定位于服务苏南地区非标测试设备与技术,借助行业与企业的力量,形成“1+1+N”的联合培养模式,所培养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曾周末代表专家们针对我校在学生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双方就人才培养,行业学院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产线实验室、综合创新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测控技术应用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等实验室,对我校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我校的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发展和工程认证后续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A34X4312_副本.jpg

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曾周末教授

-19489319826c6464_副本.jpg

参观智能制造实验室

-2d554cf9b8f8239c_副本.jpg

参观综合创新实验室

A34X4337_副本.jpg

合影

(吕志娟/供稿 刘继承/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