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家乡”国庆中秋晚会暨军训文艺汇演
2020年09月29日17时49分    阅读:321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09291601373078382747.png

9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慎行楼齐之厅举办国庆中秋晚会暨军训文艺汇演。活动由王彬澶、李思文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晚会。

首先,由黄奕佳、朱佳怡、张童鑫倾情朗诵诗歌《故乡》,引出晚会主题。一句“我依旧爱着这个地方—我的故乡”表达了对故土的思念与热爱之情。接着,沈钰莹献唱《父亲写的散文诗》,展现了父亲对子女的爱与责任和子女对父亲岁月已逝的心疼与身处异地的怀念之情。随后,左右剧社表演的话剧《信仰的力量》展现了以清政府签订二十一条为背景,李大钊带领年轻学子们奋起反抗的故事,“还我青岛!还我山东!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话语直击人心。中国舞《华夏》、模特秀以及明星舞蹈社带来的的舞蹈轰动全场。最后,晚会以合唱《梨花又开放》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汇演以“故乡”为主题,既表达了中秋佳节之际学子对家乡的思念,也体现了青年学生对国土的崇高敬仰,也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朝气。通过此次文艺汇演,让同学们对“我”、“我的家乡”和“我的祖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202009291601373060111561.png

(余海燕、杨咏琦、倪思琦/供稿 高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