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29日21时34分    阅读:185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020年9月23日—9月29日,我校多部门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该活动由校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精心策划了多项活动来推进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活动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结合专业,选择了数十个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现实生活中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辟谣,制作了20张展板先后在教工餐厅、子悦餐厅进行展览,深入浅出地对鸡蛋、火腿等日常食品的相关谣言进行了科学解答,对食品添加剂的小知识及检测,蔬菜保鲜、保藏等方面也作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学习,大家普遍表示收获颇多。与此同时,生物学院将此次展览由线下搬到了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两期关于食品安全法和食品营养卫生的专题讲解。
此外,校团委还组织志愿者们在食堂区域张贴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食堂文化标语,积极营造文明就餐、相互礼让的良好氛围,后勤保障部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了“爱粮节粮”主题海报大赛,进一步宣传爱粮节粮的优秀美德,倡议学校师生节约粮食从自己做起。

(刘佳玲/摄影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