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大学做什么”新生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30日07时16分    阅读:231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08AEC5B3C7D441F04273F7D10012FA3B.jpg

9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六艺楼S4-301举办主题为大学做什么的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夏震然担任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夏震然简单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本知识,并邀请共青团员代表领誓,全体团员共同宣誓。随后,他从学习知识、培养能力和增强素质三个方面告诉新生们大学该做什么。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学好专业内外的知识,学会思考,培养学习的思维方式,学会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各方面能力,增强心理和身体素质,促进自身的的全面发展,为自己的一生做积累、做准备。最后,夏震然重点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

本次信仰公开课为新生介绍全新的校园文化知识,让他们意识到大学的学习不仅在于课堂,还在于课堂外的学习,一定程度上让他们树立了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意识,为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ED1013DC3BE79D9FF9C3543EE9422009.jpg

介绍学校和学院

IMG_8361.JPG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

IMG_8372.JPG

讲座现场

(洪悦洋 吴嘉瑜/供稿 严妍/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