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0年09月30日11时27分    阅读:9302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委,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刹住节日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积极开展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及安全工作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对本单位内党员、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教职工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崇尚廉洁节俭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受节礼,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或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旅游安排,严禁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美德,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等新风尚,杜绝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搞攀比,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三、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关注安全

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并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于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师生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要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以及上级有关规定,避免发生公共卫生事件。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责任

校纪委将加强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以及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校纪委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受理信访举报。

举报监督电话:18852915776

举报监督邮箱:jjb@cslg.edu.cn


附录:

1. 中纪委: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型案例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9/t20200925_226202.html

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2009/t20200928_226346.html

3. 江苏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jssjw.gov.cn/art/2020/9/25/art_8_142171.html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纪委办/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