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罗兵教授被评为“常熟魅力科技人物”
2020年10月01日15时05分    阅读:471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0011503011.jpg

近日,第四届常熟魅力科技人物和魅力科技团队颁奖仪式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兵教授(上图中左起第6位)被评为“常熟魅力科技人物”,接受颁奖。

罗兵教授长期致力于校企产学研合作,依托自身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特别是在吴江科技局挂职期间,他几乎走遍了吴江区各乡镇街道,到田间地头去了解企业与农户的真实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在种植、养殖、苗木栽培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接地气的大学教授”。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达标验收中,吴江有一半以上基地由罗兵教授及其所在的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团队提供技术支撑通过认定。在吴江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中,其所主持的“常熟理工学院吴江技术转移中心”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单位,每年均获得吴江科技局的经费支持。罗兵教授始终坚持“企业的需求就是合作点”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宽产学研项目合作的内涵,先后主持了包括“校企联合申报科技项目”、“技术培训”、“技术(项目)咨询”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目前,罗兵教授累计主持横向项目40余项,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项目34项,近三年项目总经费累计600余万元,开展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累计2000人次以上,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其事迹也被 “学习强国”教育平台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宣传。

据悉,第四届常熟魅力科技人物及魅力科技团队评选活动由常熟市人才办、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科技局、常熟市人社局、常熟市科协联合组织开展,整个活动包括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组委会审定批准等程序,旨在表彰宣传科技创新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营造浓郁的自主创新氛围,助力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谢伟/供稿 蒋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