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双语分享《习近平讲故事》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8时54分    阅读:201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0011601550042631551.jpg

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闻道楼开展学生党员双语分享《习近平讲故事》活动,由来自外国语学院浦心怡、陈晗露、乔雨燕、张笛、赵雪澳等十名来不同专业的党员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英语系学姐陈晗露用双语为同学们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表现了抗战期间,红军战士徐解秀与老百姓们的军民鱼水深情。此外,乔雨燕学姐讲述了《习近平讲故事》之“30里借书,30里讨书”,指明文艺是世界的语言,谈文艺,其实就是谈社会,谈人生。激励同学们多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德语系学姐赵雪澳用德语讲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在《资本论》中的序言,借此告诉同学们:“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日语系学姐吴诗雨通过讲述“木桶理论”指出:“一个人是否可以达到一定高度取决于是否可以克服自身短板,让个体全面发展以备鹰击长空,破浪而行。”勉励同学们正视自身优缺点,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此次学生党员双语分享《习近平讲故事》活动内容丰富,学生党员凭借其专业优势,通过用双语讲述《习近平讲故事》中的章节,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10011601550045361058.jp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余海燕 吴纯晨 陈雨娟/供稿 高莹/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