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金种子”项目培育研讨会
2020年10月06日11时13分    阅读:2395

陈桢_gaitubao_800x600.jpg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金种子项目培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团委副书记周步昆参加,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景波、副院长朱培逸、副书记副院长徐晴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许广举指出,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推动构建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重要赛事载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我校参赛项目的竞争力,显著提高学生科技创新学术及实践水平,为创新创业竞赛培育一批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并决定开展“金种子”计划立项培育工作,并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多部门共同牵头负责此项计划。

接着,周步昆针对“金种子”项目的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金种子”项目可根据项目发展需要,面向全校招募成员,组建跨学科、跨专业、能力素质互补的核心团队成员;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实行不同的资助方式;二级学院应对本学院项目负有监督、管理和督促责任,应辅助做好项目团队的梯队建设、项目培育目标的实现、项目成果的形成及经费的合理使用;一旦被选入“金种子”项目库,校级各部门将统筹协调各方面工作,推动“金种子”项目尽快结果。会上,与会师生就项目选题、团队组建、项目管理、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对“金种子”项目有了更透彻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坚定了立项的信心。各位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结合专业实际,合理组建团队,做足市场调研,了解同行业的创新创业产品,明确自身优势,挖掘和培育更多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理念,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力争在“三大赛”中有所突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桢/摄影 陈桢/供稿 徐晴/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