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行政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06日16时35分    阅读:3331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议现场1.jpg

10月6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行政工作会议。校长江作军主持会议,副校长沈宗根、钱素平、姜建明、张根华、李俊峰出席会议。全体二级学院(部)院长,各行政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此次会议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教务处处长徐惠钢、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刚先后作为部门(学院)代表发言,汇报了近半年来各自部门(学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及落实工作情况,展示了成绩,分析了不足,并提出进一步发展举措。

各位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条线工作,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指导,包括如何落实高质量发展中的就业问题;如何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认证理念以持续推动深度转型;如何深入理解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之体现、高质量科研的目标设定及层次提升;如何通过完善部门自身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并创新发展;如何既从战略层面考虑高质量发展,同时设定阶段性目标并具体落实等。

江作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背景下,通过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取得的事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形成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共识,呈现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会议研讨主题,江校长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的就是内涵建设,为此要坚持“一个定位”,即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聚焦“两个目标”:即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强化“三个导向”:即特色导向、质量导向、服务导向。

江校长强调,学校当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具体而言就是持续推进六大重点工作:即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学科与专业优化整合、行业学院2.0升级版、课程建设和改革、科研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他希望各部门(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切实解决观念、方法和作风上的问题,做到敢于创新、久久为功,对标找差、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长江作军主持并讲话.jpg

江作军校长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会议现场3.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宣文/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