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次培训
2020年10月08日08时28分    阅读:3290

B03I4726.jpg

10月7日下午,校纪检监察干部第三次培训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约监察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宁春花主持。

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计雪荣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计雪荣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站位”“正确运用纪与法两把尺子”等内容说明了监督执纪和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清晰地梳理。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规则》《规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增强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行使权力,高质量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

纪培20201009.jpg

随后,校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结合工作实际,就“高校科研工作廉政风险防范”做了深入讲解。张方舟结合案例梳理了高校科研项目立项、项目实施、项目结项等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剖析了风险点存在的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他强调,科技处要和学校纪委、审计、财务、资产管理部门协同联动,开展科研工作廉政风险防范的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完善科研工作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监督,做好专项督查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士现就“党员发展中的廉政风险点和监督”进行了深入讲解。孙士现将党员发展过程中以及党内评优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逐点解析,并提出了可行的监督防范措施。

最后,宁春花通报了今年9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发布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号召大家要主动学习,牢记初心使命,要履职尽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B03I4736.jpg

现场

(吴春年/摄影 汪宁漪/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