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0月08日16时29分    阅读:6703

B03I4824.jpg

10月8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研究员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刘德海以“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怎样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何跟上新时代”两个问题,为与会人员导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需要围绕时代特征和时代意义、围绕理论内涵和理论意义、围绕实践品格和实践意义、围绕全球视野和世界意义、围绕科学方法和方法论意义等5个方面加强研究阐释;并结合我们进入了一个怎样的新时代、怎样才能跟上新时代、新时代江苏发展的发展定位和使命担当等方面进行思考。他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全面系统地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把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中旬以来最新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专题辅导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 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B03I4819.jpg

朱士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时间跨度长,任务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问题导向学、坚持联系实际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成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好用好新思想,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多和广大师生交流学习体会;要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职责,把学习过程贯彻和体现到学校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掌握好科学的方法,在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

B03I4807.jpg

会场

(吴春年/摄影 文心/供稿 吴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