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集体备课会
2020年10月09日09时34分    阅读:2699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0091602207326994017.jpg

为进一步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8日下午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卫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备课会。

朱卫卿副院长在讲话中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方向,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过程,授课前要认真备课、提高教学基本功,授课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课堂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学形式上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积极回应学生的关切,把课程内容讲深讲透,不断提升课程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实践性,切实提高大学生对国内国际形势的把握和理解,引导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根据备课会安排,“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张杰博士做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课程辅导。张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重点阐述了“九个坚持”,指出“九个坚持”从根本上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重大问题,提升了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认识的新境界,开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定期以集体备课和课程说课等活动实现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202010091602207336874215.jpg

张杰老师做课程辅导

(陈张壮/摄影 张杰/供稿 朱卫卿/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