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省部级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启动会
2020年10月10日10时22分    阅读:4100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202010091602227592779847.jpg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省部级基金申报工作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启动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体育部、图书馆、高教所负责人,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洪学鹍、副处长施杨分别就我校2020年自科及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我校共获批国家级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24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分别在医学科学部与艺术学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面上项目立项数创近年来新高,但是总体形势依旧严峻。两位副处长重点分析了项目申报存在的问题、与同类院校对比数据情况及申报成功案例,提出了2021年基金申报动员的总体思路与举措。随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享了学院科研管理及项目申报经验,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举措。

姜建明强调,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做好谋划与组织,加强对外交流与辅导,提高申报书质量,确保申报数、立项数有所突破。同时,他希望各学院要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让其能够沉下心来做科研,激发他们的科研活力。

202010091602227581815021.jpg

姜建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吴春年/摄影 赵飞/供稿 张方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