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节目
2020年10月11日21时02分    阅读:317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010121602436095382219.jpg

10月12日晚7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机关揭批台湾间谍窃密活动的新闻,2020级新生在各班的晚自习教室集中观看,老生及教师在线上自行观看。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节目以“台独”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典型案例——李孟居案为主要讲述对象,起底李孟居商人、“台独”组织理事的多重身份,他以台湾商人身份为掩护,多次进入香港,插手香港事务,图谋“反中乱港”,并多次赶往深圳大量偷拍武警部队集结视频照片,窃取涉密部队、装备等方面的机密,严重危害了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李孟居此类人参与香港事务不是真正的关心香港民众的安全及香港的自由民主,实际是借此在台湾博取眼球,赚取政治资本。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节目,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反间谍意识得到了切实的增强,巩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张雨桐,张子言,张赛敏/摄影 李玉超/供稿 蒋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