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2020年10月12日09时32分    阅读:2913
供稿单位 / 本站

1010常熟文化素质拓展活动IMG_20201010_094819.jpg

为了增进新进教师对常熟文化和学校历史的了解,促进互相交流和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0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常熟文化体验”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新教师们走进曾园赵园,参观了曾朴纪念馆和我校校史馆,初步感受到了常熟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比较系统地了解了我校创办和发展的历程。随后新教师来到方塔公园,参观了常熟名人馆,真切感受了常熟这个历史文化名城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下午,师范学院邓根芹老师带领新教师游览了言子墓,邓老师通过石碑上《论语》节选中关于言子与孔子的一段对话,展现了孔子与言子守真求真的精神,鼓励新教师在今后教学中,能够坚持真理,潜心教学;通过虞仲墓坊“道中清权垂百世,行侔夷惠表千秋”的对联,勉励新教师认真工作,淡泊名利。最后新教师行走在尚湖穿湖大堤,欣赏了常熟美丽的山色湖景。

一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学校安排的“常熟文化体验”素质拓展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了解常熟灿烂辉煌的昨天,致力于常熟飞速发展的今天,展望常熟更加美好的明天,要争做优秀理工人,为学校建设和常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10常熟文化素质拓展活动IMG_20201010_130838.jpg1010常熟文化素质拓展活动IMG_20201010_132010.jpg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