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20年常熟理工学院ACM新生程序设计大赛
2020年10月15日12时58分    阅读:3394

QQ图片20201015124634.jpg

10月13日-10 月14日,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提高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ACM集训队计算机设计人才的选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章楼举办了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新生ACM程序设计大赛。

此次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 在ACM集训队教练聂盼红、郑金龙及集训队队员的精心组织和筹备下,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共有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四个学院的235名新生参加比赛。比赛时间共3个小时,比赛赛制为系统实时排名,在题数相同的情况下按照答题时间与罚时来排名。本次比赛设置12个题目,其中有3人答对9题,3人答对8题,8人答对7题。

此次比赛将选拔20级新生加入我校ACM集训队,我校ACM集训队成立于2019年,主教练是聂盼红老师,曾获得2019亚洲区域赛铜奖。我校ACM集训队组织模式按照年级和能力水平分为新生队、老生队、主力队三层。刚入队的新生,以学习积累基础知识为目标,要求他们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老生队由经过了一年基本训练的同学组成,要求他们在学习数据结构的基础上,练习复杂一点的算法,同时兼顾数学、建模、几何等知识。主力队通过平时的训练与比赛选拔而出,主力队的学习能力比较强经过一年或一年半的训练可以打区域赛,要求这些学生平时多做综合型的题目,多参加网络赛,评估自己的实力,根据自身能力攻克一些难的题目。通过三层分队,合理安排队员的学习内容,让学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而提高训练的效果。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了解到程序设计的重要性,积累了宝贵的算法竞赛的经验,为今后在更大的赛场上展示自我做好准备。

QQ图片20201015124331.jpgQQ图片20201015124413.jpgQQ图片20201015124355.jpg


(许一铭/摄影 聂盼红/供稿 王学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