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0年下半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规范要求及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专题培训
2020年10月15日15时14分    阅读:3610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2c22f99a-aa9c-47fc-8902-0a8e21a1f20a.jpg

10月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大会议室组织了2020年下半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教学基本规范要求及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由教师发展中心王雪锋主任主持。

教务处马军伟副处长作了题为“教学基本规范及学校政策解读”的报告。马处长首先介绍了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其改革目标是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随后解读了《常熟理工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常熟理工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常熟理工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教学文件,全面介绍了教学准备、授课规范、作业及辅导、课程考核、持续改进等具体要求。最后希望新教师根据《常熟理工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常理工〔2020〕1 号),在教学的实践中,让课程优起来、自己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教务处教学服务科秦志刚老师介绍了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重点介绍了成绩管理、调停课申请、场地预约、课表查询、监考查询等常用模块功能。

最后,新教师就教务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秦志刚老师做了交流沟通,并表示将会仔细研读教学文件,以文件要求规范教学行为。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