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20年10月16日18时35分    阅读:329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png

10月14日下午,师范学院在慎行楼乐之厅举办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副校长张根华、师范学院院长闫祯、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科技处副处长施杨、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郜元兴,以及师范专业负责人、师范学院全体教师,无锡市、苏州市、常熟市中小学、幼儿园基地学校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张根华为受聘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的师范学院袁强教授颁发了聘书。师范学院院长闫祯教授宣读关于成立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通知。袁强介绍了成立中心的目的、兼职研究员聘任情况及研究规划等。张根华在讲话中表示,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我校在60多年师范教育办学历程中,与地方基础教育在实践中形成了优良的合作传统,希望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紧密围绕新时代国家人才培养要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和课题探索,为苏南地区和江苏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程晋宽教授作了题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全球视野与现实重大关切》的学术报告,常熟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历史教研员周云华作了题为《2020基础教育的思考与展望》的学术报告。

(李奥/摄影 张丽萍 王佳雯/供稿 闫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