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0月16日19时32分    阅读:554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_副本.jpg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张尧成、郭国林和许峰的精心组织与指导下,获得多项好成绩,其中汽车工程学院张伟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庞小发同学和肖颖同学均获个人二等奖,并取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总分排名第14名)。

本届大赛有全国290所高校近900名参赛选手和600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再次创历史新高。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由7月推迟到10月,我校比赛队伍的组建与训练却一直在进行,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夜以继日,努力备战,最终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

1_副本.jpg

(张尧成/摄影 张尧成/供稿 俞进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