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20年10月19日18时27分    阅读:2221

1.jpg

10月15-17日,第七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成功举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丑永新老师应邀参加了主题为“产教融合课程:走向真实的学习”的课程展示活动。

丑老师作了题为“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数字信号处理课程改革与实践”的说课,就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在课程中的落实过程进行展示与交流,受到与会专家和教师的肯定和好评。

该活动通过教师说课,现场议课,专家线上评课,共同磨课、创课,共同探讨基于产教融合课程如何促进真实学习,重构师生、教学关系,重塑课程教学新形态。活动真正做到关注课程、理解课程、聚焦课程、放大课程、探微课程、解剖课程、评价课程。多维视角,多元互动,聚焦课改,关注学习方式变革,线上线下互动热烈。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主持活动,并作:《产教融合课程:走向真实学习》、《教学学术:教师走向专业自觉》开场、总结报告。作为论坛首秀,活动集中展示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应用型课程建设成果,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混合互动形式进行,吸引了超9万人次观众在线观看,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与热烈好评。

2.jpg

(丑永新/供稿 吕志娟/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