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新生防诈骗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19日21时54分    阅读:200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为加强20级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维护自身安全的能力,10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防诈骗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主讲嘉宾为常熟东南派出所所长周绘宏警官,全体20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

讲座伊始,周警官介绍了当下诈骗活动尤其是网络诈骗普遍发生于大学生之间的现状,提醒同学们充分重视此类状况。紧接着,周警官介绍了诈骗的典型方式和案例,强调了诈骗将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以此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诈骗的危害,将防范意识深谙于心。

周警官从“六不,三问,七个好习惯”三个方面给新生们提出建议,主要概括为“六个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冒充电话”。最后,周警官提醒各位新生,发现诈骗苗头时应及时报警,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听了周警官的讲座,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谨记周警官的话,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对当下的诈骗手段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提高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能够更好地维护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1.jpg

(李振宇/供稿 钱丹/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