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学子为中小学生讲述《习近平讲故事》
2020年10月20日12时25分    阅读:223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10201603168235151284.jpg

9月23日至10月19日,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大四学生在各实习学校开展为中小学生讲述《习近平讲故事》的活动,沈心怡、汤瑜欣、吴卓雅、吴煜、王昱欢、王焱金等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师范生采取“故事+延伸解读”的方式,从廉政、励志等多个角度为中小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吴卓雅在常熟国际学校小学部讲述了《习近平讲故事》中的“学而有思”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习与思考的重要性。汤瑜欣用《半条棉被》中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为同学们展现了平民英雄身上所拥有的不平凡的人生光辉。沈心怡向中小学生讲述了“四知拒金”的廉政故事,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向同学们说明了立身立德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是讲故事的大家,《习近平讲故事》中具体而生动的故事让中小学生们对新思想有了直观的认识,也让师范生们又一次深刻理解了新思想。

本次活动中,师范生成为了中国故事的主讲人,她们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此次活动也引领了中小学生品读经典的风尚,铭记历史,感怀先烈,不断进步。

202010201603168264859018.jpg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摄影 王颖璐 陈雨娟 姜凌熙/供稿 高莹/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