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作军慰问我校抗美援朝老战士卫菊根
2020年10月20日15时23分    阅读:627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带队来到常熟市花溪新村,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校退休教职工卫菊根同志。卫老出生于1931年,1951年2月至1956年3月参军服役,期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三等功。1956年复员,七十年代初期进入苏州地区师范学校保卫部门工作,工作期间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积极乐观,在校师生均亲切地称呼他“老卫”,1991年8月在常熟高等专科学校荣休。

B03I5290.jpg

江作军为卫菊根老战士佩戴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B03I5277.jpg

卫老今年已90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向江作军一行回忆当年在部队当文书的细节,并谈起在学校工作的往事。江作军代表全体师生对志愿军老战士卫菊根表达了敬意,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欢迎卫老常回校看看。我校人武部、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慰问。

B03I5304.jpg

出征前留影

B03I5306.jpg

卫菊根(中)与并肩战斗的战友合影

B03I5298.jpg

立功喜报

B03I5299.jpg

缴获的战利品

(吴春年/摄影 曹夷/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