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
2020年10月22日12时24分    阅读:648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_副本.jpg

10月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章楼N1—209党建工作室开展了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主持学习活动。根据校党委的巡学旁听安排,副校长姜建明、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继元、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清华参加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院院长徐本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学习党史国史》、《习近平: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加强历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并以“深入学习‘四史’,提升党性修养”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学院副院长杨兰玉领学了《从历史走向未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与“四史”学习》、《深刻理解和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并以“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目标决定方向、协作成就未来”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姜建明在认真听取学习交流后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四史”学习中,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历史规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和勇气,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把“四史”学习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提高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三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大局相结合,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贡献力量。最后,姜建明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长芝/供稿 陈友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