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疏散演习
2020年10月22日15时06分    阅读:217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f6409674-8b7c-4b6b-9581-8cdd723354a2.jpg

为了进一步落实各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我校现有校舍条件状况,10月 22日中午12点30汽车工程学院在14号宿舍楼组织一场新生宿舍防火消防安全演练。250多名20级新生、保卫处消防科、东南消防中队参与演习。

首先,20级新生辅导员陈宇珂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消防演习的具体流程以及一些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学生回到各自宿舍后,燃放烟饼拉响警报,所有学生在3分钟内从宿舍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后,东南消防中队范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现场尝试使用灭火器。

东南消防中队范队长指出:“本次消防演习撤离过程比较有序,大部分学生能够做到遮挡口鼻,但仍然存在楼道口行动缓慢存在拥堵、部分学生没有遮挡口鼻等问题。”通过本次演习,20级新生熟悉了消防撤离线路及疏散方法,了解遇到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险的能力。

92bf4c03-ac98-4db8-86b1-b8dc874c3400.jpg




(宋佳玲/摄影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