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三代同堂”,共读经典—《子夜》阅读分享会
2020年10月22日15时34分    阅读:2181

合照_看图王.jpg

10月21日下午,由团委、图书馆、关工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子夜》阅读分享会在九章N6-511教室召开。图书馆副馆长顾国梅,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阅读推广部主任朱原谅,阅读推广部周梅,关工委顾京华,学院团委书记王学宇及经典阅读获奖同学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分享会。

活动伴随着节选的《子夜》配乐诗朗诵声中开始,在主持人对此次分享会作简单介绍和宣布获奖名单后,顾国梅、章志勇等为在经典阅读活动中“21天打卡活动”、“经典测试大赛”和“书评征文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分享交流环节,计算机学院17级的刘娟、唐晓娜和严怡婷三位同学分别对子夜书中人物的独特见解进行了交流。施冠全、刘璐两位同学结合优秀书评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互动,主要检验参与经典阅读同学对书目情节的掌握情况。

学院关工委顾京华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阅读感受,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校园求学的好机会,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图书资源提升阅读量。朱原谅与大家分享读书的五大益处,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来开阔视野,丰富阅历。顾国梅结合图书馆每日公布的阅读大数据和排行榜,鼓励大家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充分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最后章志勇做总结讲话,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读经典,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养。

据悉此次打卡活动的同学有200多名,是历次经典阅读活动打卡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经典阅读分享会推动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有助于形成人人读书的环境和氛围,让同学们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局面。

分享3_看图王.jpg


(高宇翔/摄影 高宇翔/供稿 周梅 王学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