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氢能研究院季山教授来校交流
2020年10月23日09时32分    阅读:266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0201021_090144.jpg

10月21日上午,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研讨会在求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常熟氢能研究院季山教授,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王忠、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葛如海主持。

季山博士从燃料电池的双极板、电堆、膜电极、催化剂等核心技术,以及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目前的技术发展现状和方向。并结合我校的优势,从产学研的角度分析了汽车工程学院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王忠教授从发动机与燃料电池之间在工程热物理学科上的相通性出发,介绍了燃料电池研发中的核心问题,如:电堆设计与制造、寿命测评方法、去除短板技术、故障规避技术以及发动机集成技术。最后,学院领导与老师重点围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研发,与在座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创/摄影 李铭迪/供稿 江春华/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