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考研交流会
2020年10月23日11时27分    阅读:221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9757.JPG

10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F3-201开展机械学院2020年考研交流会,机械学院院长徐本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史成刚、三名研究生学长代表王勇、李思成、张其聪以及报名考研的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严妍主持。

在交流会中,徐本连院长就学生的科创、考研、就业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生应提前搞清自己的定位,判断自己能否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下去,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必要的改变。他建议考研的学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充分的考试准备,注重劳逸结合,适当锻炼,以此提高学习效率。

随后,三名研究生学长代表先后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就专业课考试、考试前后心态调整以及考前准备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很多考研的小技巧。他们指出有压力很正常,但要以此为动力,全力冲刺。在问答环节中,考研学生积极提问,学长们一一做出解答。会后,学长们精心准备了考研经验和策略,分享给学弟学妹。

最后,史成刚作为考研路上的“过来人”,提议考研的学生要注重细节与知识的积累,及时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调整。他强调考研成功的秘诀是坚持,希望考研的学生遇到问题可以主动和他交流,放下心理负担,积极备考。

此次交流会使考研学生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为他们能够及时调整好自己状态,做到松弛有度、自信迎考奠定基础。

IMG_9746.JPG

IMG_9767.JPG

(周梓恬 吴嘉瑜/摄影 周梓恬/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