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寰宇众“演”-外文综合汇演活动
2020年10月26日16时18分    阅读:4574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QQ图片20201026162608.jpg

10月24日晚,常熟理工学院2020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寰宇众“演”—外文综合汇演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举行,汇演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主办,国际交流协会和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邀请国际处副处长马运声、副处长赵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敏、师范学院副院长徐菁菁、团委张裕明老师担任评委,东南及东湖各学院同学观看了现场比赛。

本次汇演共8个参赛节目,有配音、配乐朗诵、戏剧表演,语种涵盖了英语、日语、韩语等多国语言,节目中邀请乐队、外教、小朋友、小语种老师、留学生等嘉宾义务演出,使比赛的呈现形式更加丰富化,展现了浓郁的国际化氛围。

汇演在十点半乐队《YELLOW》的热情演唱中拉开帷幕,轻松愉快的气氛感染了全场,使观众对演出节目充满了期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曾向东同学带来的英文配音《巫妖王之怒》给大家呈现了游戏《魔兽争霸》中的一部经典CG,师范学院雷明红等11人带来舞台剧《傲慢与偏见》,其生动的表演、流利的英文、场景的有序切换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让观众再一次重温了英国享负盛名的小说家简奥斯汀的经典作品。年仅9岁的汤景成小朋友上台为观众献唱艾薇儿的代表歌曲《WHEN YOU ARE GONE》,天真可爱的自信和从容不迫的舞台表现力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佳林同学朗诵的经典诗篇《莎士比亚十四行诗NO.66》和中美学院宋轶楠同学长达4分钟的单人配音表演《TOUGH LOVE》获得观众一致好评。评委赵厦老师赞扬《TOUGH LOVE》的表演者能够把握住多重角色的性格与特点,非常难能可贵。留学生代表李龙同学献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一段自编自唱的Rap,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青春,是冰与火的交替,外语配乐朗诵《我喜欢你是寂静的》、《YOUTH》融合的恰到好处,可谓相得益彰。外教老师Mirjam Buitelaar用她的母语荷兰语深情朗诵《MEMORY OF HOLLAND》,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来到了荷兰感受美好的田园风光。外国语学院李思文等同学带来的“抗疫主题”日语配音《四月是你的抗疫之子》让观众重温了了疫情期间那些无私奉献的感动瞬间,选手们用自己的嗓音歌颂了抗疫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外国语学院刘嘉宇等同学带来的英文配音《疯狂动物城》让现场气氛转为幽默轻松,使观众在收获眼泪的同时又收获了阵阵欢笑。师范学院徐菁菁老师对选手的表演进行点评,并给出了舞台表演方面实用的建议。她指出本次国际文化节活动给同学们营造了非常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丰富的比赛形式和多样的表演风格让人意犹未尽。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任苑克娟老师携手学生献上韩语配乐朗诵《十二个月的朋友》,柔和的旋律配上优美动听的韩语在现场久久回荡。

选手及嘉宾的表演结束后,国际处马运声老师上台进行国际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他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国外文化,也要做中华文化的接班者,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外国人了解我们的文化,成为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他给同学们展示了学校的英文网站和国际处的部门网站,鼓励同学们在为学校的外宣工作建言献策。

经过评委评分、观众投票,李思文、朱宇轩、黄奕佳的配音《四月是你的抗疫之子》荣获一等奖与最受观众喜爱奖,宋轶楠的配音《TOUGH LOVE》和刘嘉宇、刘亚丹、陆嘉熠的配音《疯狂动物城》荣获二等奖,雷明红等11人的戏剧《傲慢与偏见》、李佳林的朗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NO.66》以及唐骁婧、王雷的的朗诵《YOUTH》荣获三等奖,曾向东的配音《巫妖王之怒》和吴怡、曾子雯、高瑜露的朗诵《我喜欢你是寂静的》荣获优胜奖。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观众们的踊跃参与,以及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使得本次的寰宇众“演”—外文综合性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国际文化节旨在轻松活跃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地去体验世界不同国家的文化,开拓国际化视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校团委精心策划了四项活动,由浅及深,以“唱”、 “聊” 、“谜”、 “演”四种方式呈现,面向全校各个专业开展,给同学们搭建了提升外语水平,增强外语应用能力的平台,活动得到广大同学们的认可,并获得了较好的反响。紧扣学校“CSLG”国际化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即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可持续学习能力(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Learning ability)和国际化视野(Global perspective)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以此次国际文化节为契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如邀请不同国家的专家、教授进校讲座,成立学校英文外宣小组,定期举办口语角及外语类竞赛活动,组织开展学生海外游学,搭建中外合作项目宣传平台等,助推“CSLG”(常熟理工)国际化特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实现。

评委照片.jpg

A34X5362.JPG

QQ图片20201026162643.jpg

(杨咏琦 付梅娟 沈蒙婷 季晴/供稿 马运声/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