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旻安:基于软计算融合的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与控制
2020年10月26日17时18分    阅读:6744
供稿单位 / 本站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4日 15:20-16:50

报告题目:基于软计算融合的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与控制

报 告 人:汤旻安

报告地点:百工楼532


报告摘要: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与控制是形成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城市综合运输解决方案基础。近年来,在交通领域中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交通运输、公众出行等等交通领域全方面以及交通建设管理全过程进行管控支撑,使交通系统在路网关键节点、区域、城市甚至更大的时空范围具备感知、互联、分析、预测、控制等能力,以充分保障交通安全、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效能、提升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为通畅的公众出行和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服务。本报告概述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信息基础设施和智能交通控制在城市智慧交通系统中的理论及应用,介绍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些研究课题。

报告人简介:汤旻安,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现任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自动化学会、计算机学会会员,兰州新区智库专家。获得省、地厅级科技奖13项,编著教材2部,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5项、参与6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件。荣获詹天佑铁道科学专项奖、兰州市青年科技奖等称号。研究方向: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非线性控制与智能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并网控制等。

(吕志娟/供稿 朱培逸/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