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年10月26日21时13分    阅读:200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辩论赛1.jpg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提升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拓展水平,10月2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辩论赛决赛。参赛选手分别为正方中英电信202队以及反方电信201队,辅导员王奇安老师和姚悦老师以及多位高年级学长担任评委。

辩论赛按“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环节依次进行。本次比赛,两对围绕大数据对于个人信息的保护是利还是弊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大数据可以保护个人隐私,分别从个人、国家角度阐述了大数据对于个体以及国家带来的好处。随着社会的发展,大数据发展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国家也会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来完善大数据的发展。反方认为高度信息化带来的主要问题是个人私密信息泄露风险增加,精准诈骗、广告骚扰等现象屡见不鲜,其难管理、没动力,是弊大于利。最终在评委团的点评以及投票下,正方中英电信202队赢得胜利。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选手们辩证思考能力,在场同学们也对于大数据带来的利弊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王喆/供稿 钱丹/审核 徐徐/编辑)